《家有囧犬》里面所有的文字、圖片還有產品的設計,未經同意請勿自行取用,請在轉帖或復制前先取得同意或注明出處,謝謝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烹飪日記

Photobucket
這不是今天的晚餐
今天的晚餐我還沒吃呢
這是昨晚的晚餐

我家老公病了一場體重繼下降之後再下降
之前努力把他喂胖身體好不容易長出來的一點肉又不見了
所以現在要加倍再努力
不過目前還是生病中
油炸的東西還是還是不要吃太多
只好暫時先這樣

Photobucket
這道梅汁肉,我超愛吃
容易煮味道又很夠
連雞皮都變得很好吃
Photobucket

不過我的是改版的
真正的食譜是用排骨,梅汁排骨
我用的是雞丁

做法超簡單
肉(任何肉都可以)切塊,加醬油紹興酒木薯粉腌20分鐘
調醬汁A,番茄醬1湯匙,梅子/酸梅汁2湯匙,糖1又1/2湯匙
(注:醬汁的份量自己再依肉的分量斟酌,肉多醬汁就多調一點)
先熱油,用大火把肉炸成金黃色,撈起
下蒜米爆香,下醬汁A,再下肉炒均勻
記得最好一直用大火炒,火候夠味道會更讃!

我用的梅子汁是去馬六甲的時候在很有名的陳x福買回來的酸梅汁
本來是要沖泡來喝的
結果喝了一次就沒再去碰了
(我其實不太愛濃縮果汁,記得嗎?)
後來發現可以用來做這道菜
現在已經消耗掉半瓶了

Photobucket
這個是蠔油小白菜,很簡單的菜
那天去Tesco看到小白菜好便宜
四大把才賣RM2.79
趕快搶了一些回來
就只是用蒜米蠔油去炒
然後加了一點煮面剩下的魚丸下去
起鍋前再滴幾滴麻油


Photobucket
這是藥材湯
最近家里咳聲不停
所以這次買的是潤肺湯藥材包
里面有蝦米藥材我忘了
不過還蠻好喝的
我決定以後一個星期至少煮一次藥材湯來補補身體

上一次寫烹飪篇好像很久以前了hor
除了前一陣趕包包沒時間煮
然後是病了沒力氣煮
基本上其實我還蠻常下廚的
有人叫我多寫寫烹飪食譜
啊其實我算是技術平平的煮婦啦
每次都是煮一些很簡單的菜
所以就不好意思介紹啦

我很好奇其他年輕主婦們都煮什么
因為我總覺得大家都很厲害
會煮有名堂的菜
我遺憾自己煮菜從來沒有長輩指導
所以感覺煮出來的東西總是少了家常菜的味道
Photobucket

9 則留言:

天天天蓝 提到...

女女的梅汁肉看起来很好吃哦!我在流口水咯。。。。

匿名 提到...

啊,其實這樣就很家常啦...
我常常也會這樣煮,
只是要搞定兩個小瓜,
就沒什麽閑情拍照了 :p

女女 提到...

天天天藍,
材料不難找,你可以試做看看,很下飯

米迷,
或許我應該這樣說,我做的菜,沒有‘媽媽的味道’那種感覺。@@

提到...

看到了有妈妈的味道哦。。。
那道梅汁肉不错哦。。。我要了。。。哈哈。。

lazy mum 提到...

嘻嘻,其实这样子就是家常便饭啦。而且营养均衡。希望你的星爷早日被你养的白白胖胖。如你所愿。

KiWi仔 提到...

偶看广告说咳嗽不口以粗鸡滴...
这里有2道鸡哦?!
“猪八戒”把拔咳嗽好料horr???

其实,女女七巧小仙女素超班赖滴,
偶偷偷告诉您harr,偶家小薇最厉害麻只会煮公仔面、“烫”菜(注∶不素炒菜harr)与蒸水蛋...5555,偶羡慕您家大老爷啦!

女女 提到...

希,
有咩?哈

幼幼,
嗯,是家常便飯沒錯,但總是好像少了點什么

kiwi仔,
那個廣告偶麻素有看到,偶還變煮邊唸“cut啊,唔猴以sek蓋啊”,可素,買不到豬肉也米辦法,只好自己騙自己,廣告里面用滴素炸雞,不素梅汁雞 @@
你棉家誰護則開伙?難道素你??偶羨慕你家小薇啦!

Kai-Jin 提到...

好厉害喔!偶现在最拿手的是楷靖的米糊!嘻嘻嘻!

KiWi仔 提到...

哈哈哈)))))
偶在想象女女边煮菜边碎碎念滴模样,好好笑~
重药,油修伞哦~
倒屎毋猴cut斗自己滴手啊~

偶与小薇都没福啦~
小薇不会煮,偶麻不会...
小薇与偶没住一起,她天天粗她妈妈煮滴饭菜,偶每ko礼拜回岳父母家就有得喷到粗。
有口怜hor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給它們一個家

Adopt dogs and cats at PetFi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