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囧犬》里面所有的文字、圖片還有產品的設計,未經同意請勿自行取用,請在轉帖或復制前先取得同意或注明出處,謝謝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兒時游戲

Photobucket
大概是年紀大了
近來很愛憶童年
小時候愛吃的零食
小時候看的卡通
小時候玩的游戲
現在只要在電視上聽到thunder cat主題曲時
或在經過小雜貨店看到tora巧克力時
那股親切和熟悉感
會有一瞬間好像回到了十一二歲的時候

本人那個年代玩的游戲
不是電腦,也不是gameboy
風箏gasing玻璃珠跳繩九方格
都是些很簡單但卻可以花一個下午
玩得臉蛋爆紅滿頭大汗的游戲

至于照片中的沙袋/米袋(誰知道正確名稱是啥?)
我還記得流行這玩意兒的時候
到處都可看到小鬼頭們圍成一圈
丟的人聚精會神眼都不眨
等的人不耐煩又暗中祈禱他趕快失手

我小時候也有一副
印象中好像是自己不曉得去哪挖了布去廚房偷了點米
再拿大人的針線笨手笨腳的縫了五個大小不一丑得要命的四方形
那時候真羨慕其他同伴有母親幫忙縫得漂漂亮亮的三角形米袋

剛剛不知那根腦神經被觸動,興之所至
放下進行一半的工作
找出好久以前和老公一起在海邊撿回來的沙
縫了五顆沙袋
記憶中還勉強記著一些玩法
不過東忘西漏的
晚上等老公回家再問問看他還記不記得

要不然就麻煩各位
有誰記得這東東的玩法
麻煩留言寫下
要全套的哦

hmmm...
寫得詳細易懂的人
做一套送他做謝禮 Photobucket

15 則留言:

veronica 提到...

我小时候也爱玩这个呢!好像是叫“五粒子”。

正确的玩法哦?我也不太记得啦。呵呵呵。。。

kim 提到...

相机回来了?这个我们福建话叫“ba ku li”哈哈。。。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要一粒,第二次两粒。。。如此类推。。。但我记得我们的好像不止5粒。。。忘记了,但我记得我们都用石头。。。哈哈

Doris 提到...

台灣是叫這玩意兒「沙包」

女女 提到...

veronica,
你的記性大概跟我有的fight,哈哈哈

kimberlly,
小n還在留醫,這是用小s拍的。
bakuli,對這個名字沒有印象,有人跟我說是7粒的,但我只玩過5粒。石頭我也玩過,敲到手指關節好痛 ><

Doris,
我酷狗‘沙包’,是另一種游戲耶

女女 提到...

Doris,
我酷狗到了,不過玩法跟馬來西亞的有差,臺灣的好簡單 @@

Unknown 提到...

五粒子是女孩子与娘娘腔的游戏,我也有玩,哈哈,后来还延伸到五颗荷兰水盖。

Doris 提到...

我小時候沒玩過這個,所以不清楚它的玩法@@

PW 提到...

normally when im small ,me and my friend used to play like this.hope it help:)have fun playing it.

玩法:以五粒為例

1.先把米袋散放在桌面或地上,然后拿其中一粒往空中丟,同時迅速抓取桌面或地上的其中一粒米袋,再去接剛剛拋上空中的那個米袋。

2.第一局,每次捉一粒米袋,第二局,每拋一粒米袋上空,要迅速捉取桌面或地上的2粒米袋,第三局是先捉3粒,再捉一粒,依序把桌面的米袋捉完,並接住拋上空中的那粒米袋。

3.按此規則重複拋、抓、放、接,直到所有石頭都放到手中。最后,把手中米袋輕輕拋上空,然后用手背接住,留在手背上的米袋,要是在拋上空后被接住就可以算分數,接得越多,分數越高。

女女 提到...

維雄,
五顆荷蘭水蓋又是什么東西?

Doris,
沒關系 ^^

Patty,
你寫的我也有google到哦,不過我們玩的一共有十關(朋友還說有二十關)。我目前想到了七關,還有三關沒想到,等一下我再把想到的七關打出來 :)

阿詩 提到...

啊..好懷念, 我們小孩叫它五粒石. 小時候至愛的遊戲, 還記得那時已知道要挑手感, 一定要堅持是米粒的, 哈哈哈...

首先, 拿起一顆往上拋, 趁石子在空中時抓起檯面的另一顆握在手心里, 再用手心把空中石給接住. 第二關, 還是把一顆往上拋但抓兩顆然後再接住, 以此類推到第四關. 第五關, 手抓五顆石, 將其中一顆往上拋, 其餘四顆繼續握在手心, 用手背接下空中石, 再用手背往上拋, 然後以抓住四顆石的手心如空中抓鳥般把落下的石子接住.

待續...

vien 提到...

有空录影放上来看看如何玩哦。。^^谢谢

阿詩 提到...

哈哈, 荷蘭水---汽水, 好久沒聽到了, 老人家都過世以後就沒聽過這種叫法....

女女 提到...

阿詩,
最後一段你是不是寫錯了?

第五關, 手抓五顆石, 將其中一顆往上拋,其餘四顆繼續握在手心, 用手背接下空中石, 再用手背往上拋, 然後以抓住四顆石的手心如空中抓鳥般把落下的石子接住.

四顆握在手心還要用手背接下空中石?超人才做得到吧?:p

我直到荷蘭水是汽水哦,是好奇五顆荷蘭汽水蓋的玩法。^^

vien,
好,等我練一下先

阿詩 提到...

看了你的玩法, 好像很對, 二十幾年沒玩的東西, 似是而非, 哈哈哈. 不過, 我說的關卡好像也有....回家徹夜給挑個5隻來玩玩看, 哈哈哈....

Unknown 提到...

五顆荷兰水盖的玩法。

就是收集五颗汽水盖,玩法类似carrom boar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給它們一個家

Adopt dogs and cats at PetFi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