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囧犬》里面所有的文字、圖片還有產品的設計,未經同意請勿自行取用,請在轉帖或復制前先取得同意或注明出處,謝謝

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新鄰居

我們家右邊空著的房子搬來了新住戶
一天早上MooMoo和MeiMei鬧著要我起床開門讓它們到樓下去
迫不及待衝到院子我以為它們尿急了
可是兩姐妹很專注的趴在墻上探頭往隔壁看
MeiMei依依嗚嗚的在哀哀叫
原來隔壁來了個小帥哥

它叫dodo,今年一歲左右
因為家里都有養狗,我和新鄰居聊了起來
dodo從小就住公寓,以前只有小小的陽臺是專屬它的空間
還好現在總算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活動了

從來沒看過同類朋友的dodo很害羞哦
不像我們家兩個那么愛主動
它一開始只站的遠遠觀察MooMoo和MeiMei
慢慢的,慢慢的才敢走近它們,聞一下,舔一下
隔著圍墻打了招呼

當天晚上新鄰居回到舊住所去,把dodo留在新家
還未適應新環境的dodo只敢躲在角落
任何一點小聲音都會把它嚇得跳起來
恰好響應一小時關燈運動
我跟老公干脆搬了兩張椅子到院子去納涼賞星兼陪dodo
因為寂寞孤單因為害怕因為需要同伴
dodo很快就跟我們混熟了起來
隔著圍墻讓我們摸頭聽我們說話
dodo是一個容易信任人的小家伙

新鄰居正式搬進來後有一天我發現dodo不見了
原來它也搬家到房子的後院去
後院也不錯,屬于dodo的空間甚至比前院大
有瓦遮頭,有一塊草坪可以玩耍
還未熟悉新環境的dodo看起來很害怕只敢待在一個角落
一場大雨過後我開了通往後院的門走出去
dodo一看到我眼睛發亮想要走過來
Photobucket
不過它害怕溝渠害怕豎立的冰冷大門
遲遲不敢走靠近
每往前走一小步都戰戰兢兢的
再回去它覺得安全的角落
然後又往前走一小步
一直來回重復
Photobucket
我蹲在籬笆旁等著
其實是很短的距離dodo還是花了很久才走到我面前
我把手穿過籬笆洞孔摸了摸它的頭
小家伙什么都害怕的樣子讓人覺得很心疼
它看到MooMoo和MeiMei的話應該會更高興吧
我把MooMei叫到後院來
果然,dodo一看到兩姐妹就嗚嗚嗚的想要過來我們家
它是個需要同伴的孩子

看到帥哥猛流口水的MooMoo(其實是看到後巷的貓緊張得嘴巴冒泡)
Photobucket

dodo比起很多流浪狗,算幸運了
三餐不愁,又有避風躲雨的地方
只是看起來寂寞而已

但是啊
看起來寂寞而已
也讓人覺得很心疼啊

13 則留言:

每个故事,一一记载 提到...

好可爱的dodo,看起来很活泼哦

Danke's BB 提到...

帅。。。真是帅。看起来体魄很健壮wat,MooMei应该会喜欢猛男吧?流口水~~ :D~~~

女女 提到...

我的點滴,
其實還好耶,dodo不算是活潑的狗,個性比較謹慎

Danke's BB,
moo基本上對別的狗都沒興趣,meimei倒是有比較偏愛男生狗和小狗

Artchala 提到...

第一和最后一张照片拍得真好。
构图简单干净,颜色又很match。

女女 提到...

artchala,
我老公看到你那么說會很高興,上面三張照片都是他拍的 ^^

波波 提到...

看到人家的Dodo,愈發覺得我家的肥婆甜真的很肥
現在她不但沒有興趣陪我跑步,連晚上出門散步都不肯了呀,女女你有什麼讓她肯運動的方法?
不要叫我拿著一根吊住雞肉(骨頭她才沒有興趣)的竹竿在外面跑呀~~~~~~~~

女女 提到...

波波,
人家dodo的主人還問我給我們家moomei吃什么,他覺得dodo怎么吃都不長肉太瘦了(其實是有點瘦,肋骨很明顯)。
你家一天多少餐?每一餐的食量是多少啊?要它們運動還不如從食物著手比較快。我家妹妹就還好,我會陪它玩丟球游戲,它常常有跑動。Moo比較慘,也是屬于不愛動型的,所以吃多一點看起來就會臃腫,我都是控制它食量和找機會逗它玩(追它或丟枕頭給它去甩),就看你家的愛玩什么找出它的死穴咯

女女 提到...

波波,
忘記說,太胖對它們的健康也不好,所以你家那幾個超重的,最好集體送去減肥營 :p

波波 提到...

全家四犬就只有Rover和新來報到的Nikko願意玩球玩追逐玩賽跑,黑夫人太老了,走路都東歪西倒(雖然追郵差時很有勁)我不會勉強她,就算出去,除非在地上揀到寶,也只是散那幾分鐘的步而己

就是肥婆甜呀……懶到…球丟到她的面前,也只是抬抬眼,連抬頭都懶……趕她運動,就要上狗鏈又得拖又得拉,她還是一堆東西醬攤住,拉到我沒有力跌坐在她的身邊,她還會把頭放到我的腿子上枕著睡

罵她,她就四腳朝天,肚子翻開,然後兩支前足向前伸,兩隻狗腿子向後展,瞇上眼睛,嘆一口氣,很快,很快,你就會聽到她的打呼聲,炸到我夠力夠力

至於飲食(有點心虛),我不會計算,大概要請你先生幫忙看看是不是脂肪太高了,除了正餐(白飯+雞肉+雞胸骨+雞肝),他們還有包裝蛋糕做早餐、下午茶和宵夜的,偶爾天氣熱,Rover和黑夫人還會要討冰凍可樂吃吃

另外,乾糧和清水不限制,基本上是碗子(一人一碗)空了就加,因為我們相當長時間不在家,給少了又怕不夠吃,那個黑夫人吃得很慢,但是有人吃她的份她就要咬人

女女 提到...

波波,
不用等我先生來,我可以直接告訴你

你·給·你·的·狗·吃·太·多·了!!!

我跟你說我家的moomei吃什么,一天兩餐,每餐每人‘半罐(中型狗罐頭的罐)乾糧’。基本上吃白飯本來就容易胖,雞肝一個只能星期吃一副。還有什么鬼蛋糕下午茶宵夜,還乾糧不限制咧!
真的太可怕了啦,不肥就有鬼

波波 提到...

huh?真的太多了?!
可是他們還天天涎著臉,一付不夠吃的樣子喎

不給蛋糕他們會撞門的,肥婆甜還會撞我的屁股
黑夫人更死,會直接用兩隻前肢抱著人不放,路都走不到
有時她會自己偷偷爬上桌子去吃貓糧,我想她大概是不夠吃才會有這樣的表現。。。

小河馬 提到...

貓糧蛋白質對狗來說太高了
蛋糕脂肪偏高 又是高碳水化合物食物
加起來是三高了--蛋白高 脂肪高 碳水高
這三個成分都會造成脂肪堆積

肪脂堆積容易增加心臟負荷
對年級大的狗狗有明顯的不良影響

波波 提到...

肥婆甜今天開始減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給它們一個家

Adopt dogs and cats at PetFi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