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囧犬》里面所有的文字、圖片還有產品的設計,未經同意請勿自行取用,請在轉帖或復制前先取得同意或注明出處,謝謝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三只小豬(待領養)

星期六,倒垃圾日
這一區的倒垃圾日是二,四,六
我們家只有兩枚人
平日制造出來的垃圾不多
每逢垃圾日可丟的只有一袋
所以已經習慣在倒垃圾日的當天才把垃圾拿到屋外待垃圾車來收集

今天,和平常一樣
老公起床給MooMei開飯後
把廚房的垃圾拿到屋外
就坐在院子
阻止MooMoo和妹妹吠逐家去收垃圾的清潔人員
以為會如往常那樣
等垃圾車走遠了
我們再出門去吃早餐
可是老天給我們寫了不一樣的劇本

垃圾車停在我們家門前
駕駛員,是一個馬來大叔
下車,走到我們家門口,對老公招手
老公嚇了一跳,還是按照對方的要求走向前去
再丟一個充滿疑問的表情給對方
馬來大叔說,他剛剛在不遠處T字路口旁的溝渠撈起三只小狗
有公的有母的,叫老公去看看,要不要帶幾只回家
屋內剛起床的我還不知道今天有‘禮物’收
洗臉刷牙換衣服打算出門吃早餐去
老公一臉不可置信的跟我說了三只小狗的事
我當下的結論是,不出門,也有人按門鈴把事情送上門吶
老公說,大概是我們上輩子欠下來的
好吧,就乖乖還債唄

走向馬來大叔指的方向
一下就看到三個小家伙在草叢中玩耍
帶回家嗎?三胞胎吶
不管它們?路邊車子很多,而且小家伙們沒有媽媽在身邊,怎么放心得下
唉,先帶回家吧
可惜我們一走近三個怕生的小家伙就往另一方向跑
老公說,回家拿食物來拐小孩
再走回家,拿了一小盤乾糧
食物誘拐..........失敗
小家伙只敢遠遠望著
只要我們試圖接近,就趕快逃跑
我提議,一人一邊,包抄
果然,單純的小瓜斗不過邪惡的人類
我一手抓起兩只,老公再抱起最後一只
統統拐回家去

三只小豬 (左到右,女生,男生,男生)
Photobucket

這個是老大(男),因為一到我們家,先沖向食物,就讓它當老大
Photobucket
不過觀察了一個下午,發現這個老大的狠勁只在吃飯時出現
其他時候是膽子最小,好奇心 0,非常文靜的小男生
Photobucket

老二(女),依照次序,第二個沖向食物的,餐餐都在跟老大上演兄妹搶食戲碼
Photobucket
是三個當中,最先主動接近我,最先卸下防備心
好奇心非常重的調皮小女生
Photobucket

老幺(男),即使看到食物也不敢亂動,最常被哥哥姐姐從餐盤邊擠開的可憐小弟
Photobucket
綜合了哥哥和姐姐的個性
有哥哥的文靜但不膽小,有姐姐的好奇但不調皮的小男生
Photobucket

兩個文靜的小男生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
《小狗狗待領養》

資料
性別:二男一女
年齡:不詳,目前是幼犬期
品種:混血Mixed Breed
健康狀況:
目前看起來很健康,發現時有跳蚤但已進行滅蚤

領養人需具備的條件
1.有愛心
2.有耐心
3.家人支持
4.有足夠讓狗狗活動的空間(只限有地房屋)
5.需每年為狗狗更新執照及定期施打預防針
6.需帶狗狗去做節育手術
7.愿意陪它到老

8 則留言:

楚婉 提到...

我说啊,那个捉狗过程,对狗狗来说,是很恐怖可怕的。
不过咧,遇到像你们这种爱狗人,被捉回去,却是幸福的。
三只都好可爱哦。。

Diary of Mimi-Dada 提到...

老大的耳朵好可爱!一高一低。
谢谢女女和‘芙蓉路’老公给3胞胎临时的家。希望有缘人快快收留他们。

女女 提到...

楚婉,
我們都盡量把傷害減到最少

diary of mimi-dada,
我也希望,三個小瓜運氣好一點

Happy kodomo 提到...

真是天掉下来的礼物。。。好可爱的狗狗~

匿名 提到...

女女,我有问题想请问你.
我在新村长大的,可以说土狗对我来说很有亲切感.最近终于买了家了,要到12尾才会进屋子.我和我老公想要养狗,名种狗不在我们的考虑,我是觉得娇生惯养,我也怕抽不出时间去细心细心心细地照顾它们.再来我和老公都喜欢土狗.
可是,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从来没养过狗,照顾狗需要注意什么的?尤其看见你这3只可爱的小狗,想领养,可是又怕自已不是合格的狗主..
我想知道你家的狗狗,一天吃几餐,再来洗澡,多久打针?

女女 提到...

匿名,
其實不關血統,狗狗的基本照顧應該都是差不多一樣的。
吃方面,幼犬期的時候多餐,一天如果可以的話給四餐,成犬就一天早晚兩餐。
洗澡,我們家是一個星期或兩個星期洗一次,其實狗狗在家不弄臟不用太常洗,一般身體沒有毛病的話是不會有異味的。
打針,預防針,狗狗身體健康的時候帶去打,幼犬是每個月一針,打完三針後,往后就每一年一針。
除了這個還有每個月要喂防心絲蟲的藥(也可打針)
心絲蟲>http://www.topet.net/clinic_28.htm

angeline 提到...

女女,上面那个是我angeline!我明明留了名字了.因为是看了我家隔避家的小狗,好娇贵哦!一点点就生病不吃东西,所以就有了名种狗狗比较需要特别照顾的观念.^^因为住在新村的时候,看见的狗狗都很健康.
我觉得要养,就要疼爱它们,肯定给予好的照顾.

女女 提到...

angeline,
嗯,以體質上來說大部分的土狗是比較健康
還有啊,記得幫狗狗申請執照,也請帶狗狗去做結扎,這些都是狗主應該負的責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給它們一個家

Adopt dogs and cats at PetFi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