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囧犬》里面所有的文字、圖片還有產品的設計,未經同意請勿自行取用,請在轉帖或復制前先取得同意或注明出處,謝謝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回家(爆多圖)

Photobucket
妹妹,每天只能跟我一起宅在家,總是一副百般無聊沒精神的樣子

上星期吃了中藥感覺身體逐漸康復中
趁著精神不錯的時候
帶著久沒出門的MooMoo和妹妹一起回了趟娘家

我家附近有一個很大很大的草場,我母校的運動場
是我小學時候賽跑打球放風箏玩耍的地方
最近每次回娘家看到深鎖的母校大門
總是遺憾已經不能像以往一樣自由進出
要不然我們就可以帶著MooMei去那大草場奔跑
哪知一提起,老爸竟然說:“可以進去啊,門沒鎖啦,而且還常看到有人去帶狗去跑跑咧”

所以,我們去了
從我家走去,連五分鐘都不用
一到校門口,竟然看到警衛騎摩多經過
我問能不能進去,警衛留下一句“可以”,就走人了

結果
Photobucket
因為草場四周都有圍上籬笆,而且所有出口都已經關了起來
唯一能離開草場的方式就是爬幾十梯階的樓梯
而我們確信在有那么大的草地讓MooMoo和妹妹自由奔跑的情況下
它們兩個應該不會試圖爬上階梯離開草場
所以就很放心的off leash了
不過以防有個萬一,和基于“一只通常都很乖,兩只就一起搞怪”的經驗
還是先做了個實驗,就是只先放開妹妹
Photobucket
果然妹妹一聽到“去”的指令,就開始拔腿盡情奔跑
那快樂的樣子,真的是連我都接收到妹妹釋放出來的‘真開心啊’電波
小時候一看到大門開著就離家出走的妹妹出乎意料竟然沒跑離我們身邊太遠
還一直回來找MooMoo,好像是在邀約
所以我們連Moo也一起放開了
結果
Photobucket
像馬一樣頭也不回的跑開的家伙,還給我踢起沙塵

妹妹果然也跟上去,兩個一起較勁狂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城市的孩子,來到鄉下,對它們來說一切都很新奇
Photobucket
也學會了野外解放
Photobucket
一輪狂奔後,就開始放慢腳步探索環境
Photobucket

可以自由活動時兩姐妹的個性差異明顯展現

一個好奇心較重,且不愛運動,所以只顧著東聞西嗅
Photobucket
一個喜歡追逐游戲,奔跑,是明顯熱愛大自然的好動小孩
Photobucket
也是會跟著把拔一起走的小朋友
Photobucket
真的很讓我們感到意外
平常在家比較不粘我們的妹妹,這一次在外反而會跟在我們左右
即使跑遠了,只要一呼喚它,它就回到我們身邊
Photobucket
當然,如果加上食物的誘惑,回來得更快,粘得更久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專心看著把拔.....手上的麵包
Photobucket
不管草場多大,它只想待在麵包我們身邊
Photobucket
反而是平常很黏人的MooMoo,竟然喊了好幾次都沒反應
一直到麵包已經給妹妹吃掉了大半,才回神跑來
Photobucket
不過也總算是會回來
Photobucket
兩個好聽話的,我們的小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草地上長好多野生菇,兩個小朋友一直去聞
可是在我說了不能吃後,它們就失去興趣了
Photobucket

做了食物喚得回它們的實驗後,就更加安心讓它們自由活動

“妹!走!”
Photobucket
它其實可以輕易的超越,但選擇了放慢速度和把拔一起快樂的跑
Photobucket
“Moo!去找馬麻!”
聽到指令就主動跑向我的MooMoo
Photobucket
跑累了,就停下來在我們身邊休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可以放心讓它們這樣自由的走,自由的跑的機會,真的不多
Photobucket
因為只能偶爾那么一次,我想當下它們應該是很開心的,我們也是
Photobucket
在整個社會和大環境的限制下,它們失去了許多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所以以後有機會,會多帶你們,回家

11 則留言:

寶阿母 提到...

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

moo一放出去的第一張
還踢出沙塵
我笑出來了
可愛啊~~ moomoo (啾~)

後面那些合照 好好看 好溫馨

jill 提到...

有回家记得通知我,我们如果在家乡,会带小婕来跟moomei奔跑,可是面包要准备多一份,因为我家这枚肖狗的也很馋嘴的说@@
照片很漂亮,很有活力!尤其是自由奔跑那张。

女女 提到...

寶阿母,
阿姨每次都只啾moo哦

jill,
好,我家那邊有一家據說很好吃的干撈麵,還常常有外地特地來吃,到時候順便帶你們去鑒賞鑒賞

小黄瓜 提到...

呵呵,看得moo mei出超兴奋的啦!
话说,好久没他们两姐妹的照片了,
这次看得过瘾呗!XD

slumberpace 提到...

不知怎么的(说不上来的感觉)看着看着很感动,

双木 提到...

女女:看到你家moomei在广阔的草场奔驰,让我也感染了那份快乐。moomei真是幸福的孩子……

女女 提到...

小黃瓜,
是啊,好久沒讓它們出場了,所以一下貼多多圖讓大家看 ^^

slumberpace,
我自己也是,這幾張照片我重復看了好多次

雙木,
在草場奔馳的機會是很難得吶。
你家的小不點還好嗎?

Justy 提到...

我还以为是昔华中学呢呵呵。。

双木 提到...

我家小不点跟你家妹妹同名(没办法,她只对这个名字有反应)。
这小淘气呀,一提起“mum mum”就龙马精神,门外有任何风吹草动就吠个不停,但是遇到下雨打雷、会突然发光的物体或看到人手持较长的东西时就噤若寒蝉了……
可惜她一直面对皮肤病的困扰,看了好几个医生,只能治标不治本。

女女 提到...

justy,
有機會我也想回去中學走走

雙木,
名字也是妹妹,也一樣皮膚不好啊
我家妹妹也是皮膚不太好,時不時就出狀況,你是給狗糧嗎?或許是狗糧不適合?妹妹在試了很多種後總于找到一種比較適合它的,皮膚平常就ok ,但不是100%,偶爾天氣太熱它也是會皮膚發紅,有‘壓力’的時候也會一直搔癢....

KS 提到...

做你家的儿女真幸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給它們一個家

Adopt dogs and cats at PetFi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