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囧犬》里面所有的文字、圖片還有產品的設計,未經同意請勿自行取用,請在轉帖或復制前先取得同意或注明出處,謝謝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咖啡口味單環包

Photobucket
對咖啡過敏,是我人生中其中一個小小的遺憾Photobucket
因為我覺得
香醇的味道和口感
咖啡就是那種會讓人舒服得瞇起眼睛的飲料

這個單環包的形成,是因為一杯咖啡
我記得我曾經在某處看過一杯
用高腳玻璃杯裝著,從淺到深,顏色非常分明的三層咖啡
可惜忘了那杯咖啡的名字
這一次需要準備一些東西到一家即將開張的咖啡館去寄賣
我想要做一個有著濃濃咖啡味的單環包
就想起了那杯三層咖啡

咖啡口味單環包的另一面是咖啡豆樹
“............”
亂講,明明就是蘋果樹
好啦,是蘋果樹Photobucket
覺得顏色很合拍,就拿來當另一面的配搭了
Photobucket

麻煩哪位咖啡迷,如果知道三層咖啡正確名字的話
請留言告知,好讓我可以幫這個單環包正名
拜托幫幫忙吶Photobucket

16 則留言:

寶阿母 提到...

是這種嗎?
http://blog.roodo.com/spoon/archives/1381360.html

女女 提到...

不是,我看到的不是咖啡凍,我記得上面有擠奶油,好像....@@

wendy lee 提到...

latte?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214/2735219552_36bca07cbf.jpg

突然想喝咖啡><

女女 提到...

wendy,
啊!是是,差不到是這樣的!但是層次更分明一點

孩子王 提到...

我是没有咖啡会死的人 >_<

像你说的上面放奶油,通常都是冷饮。冷饮通常都是 Ice Blended 应该不会是三层的。可是如果上面是白色“奶泡”就可能是拿铁或卡布奇诺。三层咖啡,色泽分明通常都是泡咖啡的师傅在玩手法。底层一定先是咖啡,再来是牛奶,然后上一层才是奶泡。

多数会放奶泡的是卡布奇诺,可以把色泽分明的师傅并不多,因为很考手法。不小心动一下就会把咖啡的颜色掺在一起了。呵呵~

可是现在咖啡的冲法千奇百怪,味道也很多种类了。我也很想知道你说的有奶油的三层咖啡是什么咖啡,哈哈。

emma 提到...

說到咖啡,
我的口水就滴滴落
祝你寄賣順利

薯條麻 提到...

其實冷或熱咖啡都可以做分層!!
若最上層是奶泡的話...
大部分都是拿鐵或是卡布奇諾!
拿鐵是牛奶成分多一點!
卡布奇諾是牛奶成分少一點!
所以咖啡味會重一點!
很多時候會灑上肉桂粉!

若最上層是奶油的話.....
大部分都是摩卡!!!

以前很多人稱這種分層咖啡叫
"跳舞咖啡"

因為服務生走動端著咖啡...
那咖啡也會隨著上下波動...
彷彿正在跳舞般.....
所以稱之為"跳舞咖啡"

不好意思........
我想孩子王有一點說錯了!
最底層一定是牛奶....
牛奶先加了些果糖....
讓牛奶和咖啡比重不同!
才不容易混合!!
再來只要隔著湯匙輕輕將咖啡倒入...
即可分層!!!!!

孩子王 提到...

嗯嗯,薯条麻所言甚是!牛奶确实比咖啡重,所以一定是在最底层。(失敬失敬!)

因为我以前在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s 打过暑假工。都是快十年前的事了,泡咖啡的手法也不太记得了。只记得像薯条麻说的那样,要用小汤匙慢慢的把层次放下去。

啊~好想来一杯 Double Shots 卡布奇诺~

女女 提到...

哇,都是高手啊
連我只是看文字都很想來一杯咖啡
所以我看到那杯是摩卡咖啡咯?為什么平常看到的摩卡沒有分層的 @@

Unknown 提到...

看到wendy lee 貼的那張
我好想喝啊~
我每次點mocha ice blended
都喊不要上面那層奶
我不愛奶味

好想喝啊 ~~

ericsiew 提到...

其实这类花式咖啡的底子材料不外用气压和高温调泡出来的浓缩咖啡"expresso"。。
然后expresso 再加以不同的调配方式和材料就再变出了Latte, cappuccino,mocha 或者macchiato。。
latte (拿铁)是expresso混如牛奶(steamed milk),通常上面都会上一层foam milk。
cappuccino 是三分一expresso 混三分一牛奶,上层加上三分一比例的foam milk。
mocha (莫卡)是latte 混上巧克力
macchiato 则是将expresso 技巧性的将它倒在牛奶(steamed milk)上,让它有层次感,然后上层再加上foam milk。 (也叫Latte Macchiato)
你说的有三层次的,较接近的会是Latte Macchiato 吧。。

ericsiew 提到...

如果找不到正名,干脆就叫它“汕头化核梅“好了。。呵呵。

女女 提到...

ericsiew,
哈哈哈哈,“汕頭化核梅”要留給下一個包包用啦
原來你也是kopi kaki啊~macchiato是焦糖瑪其朵的那個瑪其朵?拿鐵瑪其朵,名字不錯捏

ericsiew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ricsiew 提到...

latte macchiato 就是你译成的“拿铁玛其朵“,某些地方的咖啡馆将latte 直接写成”拿铁“但从音韵上“拉铁”好像比较接近。。呵呵。。
是的,我也是kopi kaki...工作日平均需要至少3杯浓缩的咖啡。。

hoyoyi 提到...

掺冰!hahaha... local flavo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給它們一個家

Adopt dogs and cats at PetFinder